退坑了。不销号是为了留点回忆

【澄凌】阿凌最喜欢舅舅老师了!【壹】(上)

幼儿园凌和幼儿园老师澄

    其实江澄并不是那种适合当幼儿园老师的人。

    总是板着副脸,脾气也不算太好,和小朋友说话时也粗声粗气毫无感情起伏的,但是照顾人方面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长得帅,在女老师里也是挺吃香的。

    还有最大的优点便是能管得住熊孩子。

    但是即使是优点大过缺点,在幼儿园里,江澄几乎所有孩子甚至老师都不太爱接近的老师。因为江老师实在是太凶了啊!

    说是几乎,那当然有例外。那就是金凌。

    金凌是江澄老师的外甥,和其他孩子相反,他很黏江澄,时不时还很爱对江澄撒撒娇。其他孩子都对江老师避而远之时,金凌却特别爱出现在江澄身边。仿佛江澄是个太阳似的,而他金凌就是八大行星,不爱找小朋友玩,除了他的爱宠仙子,就爱围着江澄转,似乎连他小叔叔都没江澄亲。

    江澄带的孩子们个个都那么独立而又能干,让很多老师羡慕和家长们放心。可金凌,绝对是个意外!

  “老师老师!”金凌欢喜地将一碗饭捧到江澄的桌前,“澄澄老师!喂我吃饭!”

   “自己事情自己做。”江澄也在用勺子吃饭,看也不看金凌。

     金凌嘟嘴:“不——要!我就要舅舅喂。”

     其他小朋友们看似在安静吃饭,实则都在偷偷看向金凌和江澄。几个平日里很爱惹金凌的熊孩子在低低嗤笑。金凌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居然有这么大胆子敢去主动找江澄喂饭!

    所有孩子当中,金凌是最让江澄搞不定的存在。江澄皱着眉:“在这里不能叫我舅舅,现在我是你的老师,你在这里,就应该学会怎么让自己更独立,比如学会自己吃饭,不要总是麻烦别人。”

    “那,澄澄老师,”金凌眨巴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指了指自己张开的小嘴,“啊~”

    “自己吃饭。还有,叫我江老师”江澄的语气毫无波澜。

    “澄澄老师Q^Q凌凌饿,想让澄澄老师喂。”

    “我不会喂你的,自己吃。”

    “舅舅要是不喂阿凌,阿凌就……就生气!”金凌扁嘴叉腰。

    江澄根本无动于衷。而其他孩子也都看腻了,都自顾自扒饭吃。

    好吧,舅舅根本软硬不吃。金凌的眼珠子滴溜一转,忽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金凌一把把江澄的勺子夺下来,舀了一口饭,踮起脚尖,送到江澄嘴边。

    “舅舅,啊~”

    全班小朋友连同路过的老师都惊讶了!

    江澄看了看金凌,挑了挑眉。“吃呀舅舅!”金凌的手举得高高,脚尖也踮得高高,整个人绷紧了,手脚很酸。

    江澄看金凌不到目的不心死的眼神,只好吃下金凌喂得一勺饭。

    “好啦,作为礼尚往来,舅舅也要喂阿凌!”金凌一脸期待,甚至还帮着江澄把饭舀好放在碗里。

    江澄:……

    江澄:谁教你的。

    金凌:嗯?是礼尚往来吗?这个成语小叔叔昨天教我的!   

    江澄:……

   江澄听了想扶额.jpg

   

   后来?后来不知怎的,金凌完全把“舅舅喂一口,我喂一口”的吃饭模式当成了习惯,无论在学校还是家里。

   江澄心好累: )。

(二)小学凌和小学老师澄

   金凌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充分展现出他的理科才能,明明年纪小小,电子产品却特别会玩。这真是江澄没想到过的,他买了台手提电脑,用来办公的,不用的时候放在卧室里或学校办公室。

    金凌也不知怎的,在学校不太爱交朋友,以至于除了隔壁班的蓝思追和蓝景仪来往次数多一点,也没同学和他一起去玩。也免得金凌除了看书学习和仙子追就没有娱乐了,就干脆放任他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可以玩玩江澄的电脑或手机。

    于是一个小天才就这么练成了。连江澄有时候都搞不定的关于电脑或手机类的问题,金凌都能帮他搞定。

    这么来来往往,连带着江澄都……都有那么一点网瘾了,连带着总是教育学生们克制网瘾的江老师也开始爱在网络上和人家聊天了。

    江澄那天只是在自家外甥有意无意的指导下,开了个号,本来对这个号并没有什么打算的他,进入公共聊天平台上说了几句,渐渐地与一个网名叫“轩离的岁华”的人越聊越投缘。到后来来互加了号。搞得江澄每天一有空脑子里尽是在想着和“轩离的岁华”聊天,时不时弄得很晚,连金凌都时不时忘了去督促。

   不知为何“轩离的岁华”上线的时间总是和江澄的上线时间相吻合,而且似乎只是江澄单方面热衷于和他(她)聊,虽然“轩离的岁华”总是最先挑起话题的那个,但很经常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这让江澄有些焦躁。

   这不,“轩离的岁华”仅仅抛出了一句话而已,江澄好难得地竟滔滔不绝地打了一大段字,但等了好几分钟,页面也不知刷新了多少次了,但对方仍是没回复。

    算了,先去叫金凌睡觉吧。江澄放下手机,起身走向金凌的房门口,敲了敲门,再推开一条缝。“金凌?”江澄喊了声,才发现金凌的房间已置于一片黑暗。金凌似乎又被江澄喊醒了,迷迷糊糊地嘟哝:“怎么了舅舅?”

    “没事,行了你睡吧。”江澄轻轻关上门,回了自己的房间。

    金凌假装眯着眼睛睡觉,等了好一会儿,似乎舅舅这关危机已经解除了,便赶紧悄悄起身开灯,把枕头下的手提电脑再拿出来。

    刚才差点来不及把灯关上可把金凌差点吓得肝硬化。

【敢叫我大小姐就等死吧: )】:吓死人了,刚刚我舅舅来查房了。

【大小姐好】:好刺激哦大小姐,一面顶着小号和舅舅聊天一面又被查房。

【敢叫我大小姐就等死吧: )】:哎哟: )谁给你的肥胆啊敢跟我叫板是不

 【敢叫我大小姐就等死吧: )】已改群名片【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

【大小姐好】:…… : )只要套路深谁把谁当真不是,天道好轮回嘛

   【大小姐好】已改群名片【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

【愿思追】:好啦你们都快去睡觉吧。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谁让大小姐输了真心话大冒险呢,早选真心话不就啥事儿都好了嘛。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你以为你这条锦鲤的脚趾头智商能与我的智商匹敌吗: ),你在想啥我都猜到了。要是我真选了真心话,你有本事就别问“你和你舅舅的x裤是什么颜色”“你洗澡时先从哪个部位洗”“你小叔叔的鞋垫一个月洗多少次”“你的袜子又一个月洗多少次”这么骚的问题啊: )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有本事堂堂正正晒成绩比智商别比///污///啊: )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你那六条杠咋回事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担心连系统都被你///污///到了而屏蔽了我的话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谁让你的运气差总是输呢: ),对了话说回来,你和你舅舅聊得怎么样?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光顾着和你抬杠我都忘了回复我舅舅了!!

    金凌赶紧切换聊天界面,果然看到舅舅的回复已经晾在那大半天了,便赶紧回复了他几句。

【轩离的岁华】:我也这样认为,这样实在太不好了。

【轩离的岁华】:对不起,这么晚才回复你。作业太多了的说(趴)

    江澄本已对“轩离的岁华”会不会回复而打消了念头,正要关灯睡下,却听得手机“叮铃”了好几声。

【轩离的岁华】:大一狗要累趴惹Q^Q

【三毒】:你大一?

     江澄倒没太惊讶于他(她)这么年轻。从与他(她)的对话当中江澄可以感觉得到对方起码是比自己小,话语虽有稚气但有自己的见解,和他(她)聊天十分有趣。

【轩离的岁华】:对啊。三毒儿,你喜欢摄影吗?

【三毒】:一般。

【轩离的岁华】:建议试试呀,摄影很好玩的哦。

【轩离的岁华】:不一定要专门的照相机之类的啊,如果是日常生活中的话,手机照相软件也不错的。摄影其实就是将美好的一瞬留住嘛。

【轩离的岁华】:而我偏喜成为一道风景,被人家当作美好的画面拍下。

【轩离的岁华】:要不要给你看看别人给我照的相片啊。我想听听你的表扬OwO

【三毒】:嗯。

    金凌在文件夹里找了几张学生女神相片,又切换了聊天界面。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我到底该拿校花的还是级花的还是班花的照片去糊弄我的舅舅。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傻了吧你,你舅舅是你们班的班主任还是级里的教导主任,你觉得这么优秀的几个学生他会不知道?一眼就穿帮了。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要我说啊,你该拿这张去。(图片.jpg)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哎,这是谁啊?挺漂亮的。不会露馅吧?

【愿思追】:哎……?这张啊。

【愿思追】:如果是这张……我觉得你舅舅应该认不出来是谁。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好吧信你们一回。

                                    (几分钟后 )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蓝金鱼!!!!!给我死出来!!!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这他妈不是上次我演公主的那张照片吗!!!!!!谁准你照相了的!!!!还用粉红公主特效!!!!!!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蓝金鱼胆子很肥嘛: )竟敢耍我。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更重要的是连蓝思追!你!也合伙来耍我: ).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我再也不要相信友情了: )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啊,这两个该天打雷劈的渣!!!友!!!: )。再见吧乃们(都站好了瞧好了,我要对准你们开枪了.jpg)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你舅舅肯定信了对吧?信了就好了呀。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对,不仅信了,还连连夸了我好几句我好美: )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去你的!!一朝失足成千古恨!!我就不该这么心软答应了你们这群小妖精去演什么公主的: )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可是整个社团的人都投票支持你当公主啊!还说后悔没把这么合适的你拉进演艺社啊!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隔着屏幕都看得见蓝金鱼你在偷笑:)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好了舅舅已经知道我是女的了,我不要再和他聊下去了: )我怎么就答应了玩你们的真心话大冒险(绝佳套路)呢。我可没不想再和见过了我的女装的亲舅舅、再用那么软绵绵的腔调聊天了。

【哈哈哈今天蓝金鱼也没到一米五】:聊着时还没什么,现在觉得,我是脑子有坑才觉得这样好玩啊!!!妈的,骚气儿。下了下了,明天再见吧两位煞笔: )。

【金如花大小姐今天离级花更近一步了呢】:啊哈哈哈啊唔……好困啊,下了。



    后来?后来当江澄无意间在手提电脑上搜到了“轩离的岁华”这个小号,再想了想那期间金凌总是抱着电脑玩得很晚的情况。瞬间就明白了些什么。

    于是金凌被严格地禁止了玩电子产品。

评论(7)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月 | Powered by LOFTER